追寻红色印记 铸牢信仰之基——省政协赴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23-04-26 15:54:5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主题教育部署安排,4月2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机关纪委委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等党员干部代表共40余人,前往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羊城四月,春和景明。在繁华的越华路上,一条不起眼的小巷深处,有一座青砖黑瓦的典型广式百年祠堂深隐于闹市之中,过去都叫“杨家祠”,如今它是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同志们怀着缅怀敬仰的心情走进馆内,印入眼帘便是“华南明灯——杨匏安旧居革命史记展”,展览分为“革命先驱杨匏安”“红色据点杨家祠”和“群英荟萃管东渠”三个部分,通过图文、影像和文物展览等形式,详实介绍了杨匏安在广州革命经历和杨家祠红色据点作用。一件红色文物、一个红色史迹、一位红色人物,就构成了广东红色“物”语,展现了广东红色印记,记载了革命先驱们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革命事迹。

  作为陈列馆建设的倡导者与推动者,许瑞生指出,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篇之际,来到杨匏安旧居陈列馆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接受深入灵魂的红色文化洗礼,深刻而有意义。杨匏安先生是华南地区系统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其旧居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时刻牢记不忘来时路、不负今朝景,以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锤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他强调,“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时代伟大成就、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定性因素,也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壮大的坚强政治保证。作为省政协的同志,我们要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发扬比学赶超的劲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激发奋发有为的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贯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现场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将对党忠诚、清正廉洁、鞠躬尽瘁的高贵品格厚植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行为准则,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接续奋斗的中国新时代征程中留下闪光的足迹。

7C5A1952.jpg7C5A2096.jpg

  (机关党委 唐盛、吴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