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粤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2023-05-08 16:26: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率社法委调研组围绕“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来粤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期间,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府副省长孙志洋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介绍广东有关工作情况,省政协党组成员郑振涛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文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潘享清,副秘书长伍守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珠海市、中山市、广州市各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家庭,通过实地考察、随机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情况、听取反映,并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何报翔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地方党委、政府在加快社会适老化改造方面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但完成“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还很繁重,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通过进一步探索实践,创造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做法和标准规范。社会适老化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齐心协力、久久为功。党委、政府要更好地肩负起政治责任,将适老化改造纳入养老体系建设总体布局,坚持量力而行,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基础性规范标准,培育发展专有所长的人才队伍,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公众认知。

  (社法委办 刘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