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武副主席出席省政协“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新形势,锻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专题座谈会

2023-05-08 16:30:44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27日,省政协“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新形势,锻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专题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黄武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李在寅主持会议。

  为了更广泛、深入听取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了省政协委员、省有关单位、专家学者和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省法院、司法厅、商务厅、教育厅、市场监管局、贸促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以及锻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等分别结合各自领域职责从不同角度提出思考与观点。

  黄武副主席指出,省政协围绕“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新形势,锻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是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省委加快建设贸易强省、人才强省等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助力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统筹、加大力度,围绕部门协同合作机制完善、信息预警报告体系建立、企业合规经营意识提升、涉外法律服务业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等方面找准搞透问题症结、聚焦发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以及锻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提供有力支撑,助推广东企业、广东产品走向世界,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岑靖,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王晖、孔繁华、陈光昶、辛宇、林僖、胡芳军、施皓天、唐豫军、黄枫杰、谢光强、蔡毅,社法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

  (社法委办 吴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