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文化传承 砥砺初心使命——省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2023-05-11 17:06:09 来源:广东政协网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省政协以“领略文化传承 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到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参观考察,省政协有关省级领导同志薛晓峰、马光瑜,秘书长陈文明同志、机关党组成员以及党员干部职工共108人参加。

  同志们步入版本馆所在的文沁阁,从一楼的“裸眼3D华夏册府”开始领略中华文化传承,先后参观了“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互鉴千年 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伟大时代的印记——改革开放以来精品出版物专题展”“红色印记 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等常设展览,以及“时代留声 传世之音——中国黑胶唱片版本展”等专题展览。版本馆如一幅生动的时代画卷,承载着中华文明的印记,传续着中华民族的根魂。甲骨刻文、古籍善本、革命文献、数字影像等浩如烟海的中华版本,充分展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下广东革命的光辉岁月。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深刻深厚的历史文化熏陶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一次生动鲜活的主题教育。通过观展,更加深入了解岭南文化的历史渊源与脉络,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加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领略感悟。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赓续中华文脉,以实干担当助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

  (杨宏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