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队赴揭阳调研产业转型升级

2023-05-15 09:20: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8日至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围绕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主题,赴揭阳市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普宁康美中药城、普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揭西县产业园、广东秋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创时尚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园区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中存在问题和经验做法等。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揭阳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会上,袁宝成充分肯定揭阳市近年来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传统产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底,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直接关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牢牢把握我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重大机遇,加大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技改力度,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调研组认真研究梳理调研成果,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雷彪,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省政协委员丘育华、卢伟星、孙杰深,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揭阳1.jpg揭阳2.jpg揭阳3.jpg揭阳4.jpg

  (经委办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