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出席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2023-05-17 18:22:1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11日至12日,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清远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农委暨地方政协农委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介绍了省政协农业农村委2023年工作要点,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邓海光副主席指出,省政协农业农村委连续5年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民主监督,围绕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珠三角村改居综合配套改革、种业振兴、农田整合整治、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等组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成效明显。各地市县政协农业农村委的工作有声有色,有很多创新和亮点,探索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

  邓海光副主席要求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年度工作,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认真真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紧扣高质量发展,扎实谋划好、开展好今后的工作。二是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在服务全省“三农”工作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聚焦“百千万工程”,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要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献计出力;要围绕深化农村改革多提实用性、操作性强的意见。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聚焦当地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要注重提质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勇于开拓创新。四是要加强联动协作,增强全省各级政协的整体合力。要多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要加强各级政协的联动协作;要多做界别群众的工作。

  邓海光副主席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广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宗云、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廖鹏洲,省政协委员周世明、杨森平、陈维靖,清远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政协、部分县(市、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分管副主席、委员会负责人等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1.jpg2.jpg3.jpg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