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副主席带队调研省“无废城市”建设情况

2023-10-12 11:52:59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我省“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成果经验,推动2023年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地落实,10月9日-1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成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佛山市委书记郑轲为顾问的调研组,先后赴佛山、云浮2市开展“加强固废处理和循环利用,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环保科技企业、自建房工坊、垃圾处理中心、智慧养殖小区等,围绕制造业绿色转型、机制、铝灰处置、废旧电池处理、生活垃圾处置、医疗垃圾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问题进行调研,了解各地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困难,听取对全省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对策建议。

  郑轲副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明确的目标任务,科学系统谋划,聚焦工作重点,发挥政协作用,助推我省“无废城市”建设取得更大实效,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人资环委凌锋主任,张焜、季海军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何焱副厅长,佛山市乔羽副市长等领导参加调研。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云浮市政协曾绍章副主席等领导陪同调研。为减轻市县政协负担,调研组还同步组织了“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011173533.jpg

微信图片_20231011174051.jpg微信图片_20231011174046.jpg

  (徐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