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出席“三省(区)一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10-13 15:20:1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9日,“三省(区)一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新疆昌吉市召开,新疆政协与广东、福建、厦门政协就做好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相互交流经验。会上签署了《广东省政协港澳台委员会、外事侨务委员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出席经验交流会并见证签署仪式。

  会上,广东省政协港澳台委员会主任黄耿城作了题为“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助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交流发言,广东省政协常委吴学明就加强新粤交流联动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政协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深化互动合作,形成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开展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理论、实践交流,协同组织课题研究,推动两省(区)政协港澳台侨人士双向交流考察,促进委员、海外华侨华人在文化、经贸、投资、科技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助推和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新疆政协组织委员参观考察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九圣禾种业产业园、昌吉博物馆和阜康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港澳委员亲身感受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旅建设的新成绩和新变化,增进了理解和认同,表示将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事业中来。

2023-10-09邓海光副主席出席“三省(区)一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经验交流会.jpg

  (港澳台委办 黄秀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