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阳江、中山开展“提高我省乡镇(街道)三所学校办学质量”专题调研

2023-10-17 18:12:1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11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温国辉率调研组到阳江、中山两市,围绕“提高我省乡镇(街道)三所学校办学质量”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阳江阳东区、阳春市,以及中山市港口镇等地,调研“三所学校”建设、教育人才储备、所面临实际困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在阳江还就“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开展调研,了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之道。

  调研组分别深入到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中心幼儿园、北惯镇中心小学、北惯中学、阳春岗美镇中学幼儿园、岗美中心小学、岗美中学,中山港口镇中心小学、港口镇中心幼儿园、大南中学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学生人数、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当地教育部门情况介绍。调研组认为,“三所学校”高质量建设是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我省“三所学校”办学质量高质量发展是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从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办学机制改革、用好对口帮扶政策、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方面入手,不断推动县域基础教育扩优提质,不断提升“三所学校”教学育人新成效。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马宪民,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郑庆顺、胡钦太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DCIM(3).jpgDCIM(4).jpgDCIM(5).jpg

  (科教卫体委办 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