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会见山西省政协考察组一行

2023-10-17 18:18:1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8日至13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复明率考察组就“文化资源数字化利用”和“加强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提升文旅产业品牌”专题来粤学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会见考察组一行。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宏慧、机关二级巡视员黄团才陪同考察。

  在粤期间,考察组参观了省政协文史馆,并先后赴广州、佛山、江门、中山、珠海等地,考察了南越王墓博物院、陈家祠、羊城创意产业园、佛山祖庙博物馆、南风古灶、石湾陶瓷博物馆、江门自立村碉楼群、中国侨都华人华侨博物馆、中山市博物馆、梁启超故居、孙中山故居、郑观应故居以及珠海四维时代文化公司等历史文化遗址和文博场馆,与地市政协及有关部门开展交流,深入了解广东在实施文物保护利用和加强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数字化利用方面的情况。两省政协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推动探索新时代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模式、新途径,促进两地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助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探讨。

wps_doc_0.jpegwps_doc_1.jpegwps_doc_2.jpeg

  (文化文史委办 任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