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出席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2023-10-20 16:59:01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1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建议提供全生命周期公众健康一站式服务的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主持。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卫生健康委汇报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补充发言,提案人毕亚林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意见,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讨论,对下一步提案的办理工作形成了基本共识。

  温国辉指出,在主会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理取得了初步成效,值得肯定。全生命周期公众健康一站式服务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作为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去推进。要全面梳理全生命周期公众健康一站式服务现状,完善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服务平台,让老百姓从出生到身后要办理的主要政务业务一目了然、各项业务可一次办齐。要尽快完善数据共享协调机制,促进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数据需求精准对接。对平台建设中的制约性问题,设立分年度目标推进化解。要强化数据保护,制定一般、重要、核心数据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为数据共享提供安全保障。要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适时将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好提案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让全生命周期公众健康一站式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引起重视,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广东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景李虎,副主任程昆,专职副主任熊水龙,省政协委员杨小红,提案主会办单位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0J6A3995(1).JPG0J6A4000.jpg

(魏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