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武副主席率队赴江西、浙江学习考察

2023-10-27 10:14:39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15日至21日,省政协黄武副主席率社法委考察组赴江西省、浙江省,就“提升乡村规划法治化水平,筑牢和美乡村根基”专题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江西省南昌市小桥村,上饶市鄱阳县洪源村、狮子山村,婺源县石门村,玉山县规划展示馆,浙江省衢州市余东村,金华市李祖村,杭州市小古城村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江西、浙江两省在优化镇村布局规划,提升乡村规划法治化水平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考察组还先后赴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小平小道陈列馆,金华市陈望道故居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了解革命历史,重温革命情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考察组认为,江西、浙江两省按照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以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攻方向,着力提升乡村规划法治化水平,和美乡村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我省政协围绕优化镇村布局规划,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有益借鉴。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潘享清,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岑靖,社法委副主任,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健平,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朱锦英、张运华等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wps_doc_0.jpegwps_doc_1.jpegwps_doc_2.jpegwps_doc_3.jpeg

  (社法委办 吴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