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成副主席率队赴江门围绕“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开展调研

2023-11-01 11:32: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赴江门,围绕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德昌电机(江门)有限公司、江门市优美科长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座谈,重点了解企业在引进外资、对外贸易等方面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分别召开政府职能部门专场座谈会和企业及行业商协会专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外贸、外资企业代表及行业商协会的情况介绍,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

  袁宝成对江门近年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挑战增多的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要发挥好江门“中国侨都”的资源和优势,着力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要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支持外经贸企业强信心、稳订单、拓市场,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综合竞争力。他要求调研组认真梳理调研座谈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省政协常委曹志伟,省政协委员相贤古、高建营,省商务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照片1(8).JPG照片2(7).jpg照片3(4).jpg照片4(2).jpg照片5(1).jpg

  (经委办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