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率队赴广州开展“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2023-11-02 08:57:08 来源:广东政协网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加剧和家庭结构的变化,一老一小问题日益凸显,养老问题和普惠性婴幼儿托育成为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为深入了解情况,11月1日,以省政协许瑞生副主席为顾问,季海军副主任为组长的调研组,赴广州市开展“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全优加早教托育机构、天河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广州殡仪馆等地。并与托育、养老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许瑞生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在养老服务和婴幼儿托育方面做出的成效,他指出,“一老一小”是最大的民生。“一老一小”对应着生命两端,养老和托育在很多方面也有共通之处,都是面向最需要社会关爱的人群,都面临服务供给有待加强的问题,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关系人口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是最现实、最紧迫、最突出的民生问题,必须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一老一小”目标任务和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银河烈士陵园缅怀了爱国作家萧红女士。

  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国,城建资源环境委主任叶锦祥,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wps_doc_0.jpegwps_doc_1.jpegwps_doc_2.jpeg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