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界别协商会(远程协商)

2023-11-03 16:48:40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3年10月26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广州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界别协商会(远程协商),省政协党组成员郑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秀英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采取“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深圳、韶关、东莞、清远市政协设分会场。会上,李秀英主任介绍了省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专题调研情况。广州、深圳、韶关、东莞、清远市政协领导同志,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代表围绕主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回应、解疑释惑。通过充分的平等协商、有序协商、真诚协商,会议达到了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郑振涛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科学分类指导,加大要素供给,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地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广东实际,服务全国大局,力争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把广东打造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地。

  省政协机关一级巡视员谢学良,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雄桥,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代表,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东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东莞市委会主委程发良,清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思,以及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委员代表等在各分会场出席会议。

1.jpg2.jpg3.jpg

  (孙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