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施工图”转化为大地“实景画”

2023-03-14 11:05:35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接受人民政协报专访。人民政协报刊发报道《把“施工图”转化为大地“实景画”》。现予以转发。

  农历新春上班第一天,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新春开年第一声冲锋号,再次在南粤大地唱响“春天的故事”。政协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贡献智慧力量?为此,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

  林克庆说,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引领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振作精神、切实行动起来,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担当实干助力开启新局。主动服从服务中心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精心研究制定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努力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林克庆表示,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有条件有责任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更好联合各方、团结各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省政协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把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智慧力量有效凝聚起来。主要从三个方面重点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面向委员和各界群众多做答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减阻力、聚合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广东毗邻港澳、华侨众多、统战资源丰富等实际,进一步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协助党委政府吸引汇聚更多客商看好广东、更多资金投向广东、更多项目落户广东、更多人才服务广东,凝聚起团结一心加油干的强大力量,奋力把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

图片

《人民政协报》(2023年03月04日 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