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2022-03-06 16:39:48 来源: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接受记者采访时结合工作实践,提出要通过“三个强化”增强政协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王荣说,坚持党的领导,首要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东省政协党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我们将发挥省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组带头学、主席会议集体学、理论中心组专题学等形式,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王荣告诉记者,省政协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展富有政协特色的“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项目39项。新征程上,省政协将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强化凝聚共识的使命担当。王荣说,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是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深刻把握政治之年的特殊要求,把“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深入协商中增进理解、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共同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发挥好广东毗邻港澳的地缘人缘亲缘优势、粤籍海外侨胞遍布世界各地的优势,主动顺应统战对象新变化,拓宽凝聚共识渠道,充分发挥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作用,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战略性意义,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心同德、共襄民族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