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广东代表委员把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

2023-03-21 15:08:25 来源:南方日报

  阳春三月,南粤大地处处勃发崭新气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真情互动、共商国是、擘画未来,围绕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激励广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3年全国两会刚刚落下帷幕。连日来,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使命和任务回到所在地方、单位,通过宣讲会、交流会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情牵民生期盼,进一步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奋勇争先,带动党员干部群众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万众一心加油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广东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这几天,我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部署传达给身边的同事们,和他们进行交流,大家都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身上的干劲更足了!”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港黄埔港务分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助理周冲说,他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走好以技能成才、以技能报国的道路。

  3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汽车电子技术研究院系统工程师杨青春组织专题宣讲活动,与工友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分享参会感受,畅谈学习体会,将热气腾腾的全国两会精神带到生产一线。“接下来,我会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勤于钻研、迎难而上,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激发基层一线创新创造活力,为汽车电子产品安全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让人们未来的出行生活更加美好。”

  “此次赴京参会收获满满,更添履职为民的信心和动力。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给我深刻的启发。”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晓明说,回到工作岗位上,他计划通过讲座、座谈、课程等多种形式,把参会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想分享给师生们,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扎实实抓好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面向未来的法治人才。”

  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四催化内操(高级技师)阮阳越利用公司宣讲会、班组小组讨论会、技能培训交流会等场合,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给身边同事,激发工友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我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阮阳越说,“今后,我将继续扎根炼油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产业工人社会认可度、加快建设知识型产业工人队伍等方面精准建言。”

  回到阳江后,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阳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黄显良便前往白沙农作物试验场和白沙现代农业园区,观察试验作物的秧苗长势,并指导新品种的育苗工作。在工作间隙,黄显良和同事们一起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今后,我将更加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村社区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加强农业专题调研,着力在保障耕地、种子安全上下更大功夫。”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