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网】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广东安徽调研

2023-05-15 10:38:05 来源:人民政协网

  4月21日至28日,全国政协“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民主监督调研组赴广东、安徽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参加广东段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广东省珠海市、中山市、广州市,安徽省马鞍山市、芜湖市、合肥市各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家庭,通过实地考察、随机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情况、听取反映,并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何报翔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地方党委、政府在加快社会适老化改造方面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但完成“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还很繁重,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通过进一步探索实践,创造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做法和标准规范。社会适老化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齐心协力、久久为功。党委、政府要更好地肩负起政治责任,将适老化改造纳入养老体系建设总体布局,坚持量力而行,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基础性规范标准,培育发展专有所长的人才队伍,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公众认知。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尔乘,全国政协委员马军胜、程凯、戴均良、张金英、成平、时和兴、严建文、林敏、诺敏、刘争等参加调研。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