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听取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

2022-03-01 17:55:37 来源:人民政协网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六十六次主席会议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223212305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六十六次主席会议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开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汪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务实有效地抓好会议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大会开出精气神、开出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223212301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六十六次主席会议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汪洋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人民政协要发挥统战组织优势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运用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委员说”、政协书院等平台,结合委员自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和政协故事,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深入调研议政,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更好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参考。要认真总结十三届政协以来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围绕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举措。

  会议书面审议了全国政协2021年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家协商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自主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王滨、王鹏杰、韩沂、魏艺红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二十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会议确定,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郭卫民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李斌等就有关议题作了传达和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万钢、何厚铧、卢展工、马飚、陈晓光、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