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2-03-05 16:08:42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王荣表示,完全赞同拥护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全国政协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王荣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努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各项工作续写了新篇章、干出了新样子。主要有五大工作亮点:一是坚决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持续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推动社会各界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心决心。二是高度自觉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努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实践自觉。三是心怀“国之大者”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充分展现全国政协关心国家发展大局、注重协商议政实效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四是广泛汇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通过丰富多样的团结联谊载体和形式,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五是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创设专家协商会新的协商形式,进一步健全同地方政协协同调研、联动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机制,协商深度、履职质量进一步提升。他建议,希望全国政协更多关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围绕深化粤港澳三地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等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上下联动推动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深入总结人民政协的宝贵经验,在更高层面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更好指导地方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荣表示,广东省政协将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工作要求,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今年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建言议政、凝心聚力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思琪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