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3-03-05 18:43:1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林克庆表示,完全赞同汪洋同志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建议全国政协就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等议题,多到广东开展调研、联动协商,推动重大引领性改革举措深入实施。

  林克庆认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守正创新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丰硕成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主要有五大工作亮点:一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推动实现“两个全覆盖”。二是始终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选准切口、深入调研、精准建言,许多意见建议被吸收到有关政策举措之中。三是始终着力提升政协协商效能,探索积累提高深度协商互动的经验做法,持续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深入基层察实情、建真言,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实现新突破。四是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广泛凝聚共识,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推动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五是始终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制定修订系列文件制度,实现工作有规范、质量能评价、部署能落实的良好效果。

  林克庆表示,广东正在以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当好示范的历史主动,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广东省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实干为要,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努力书写新征程的政协答卷。

  (吴思琪 余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