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到文化企业调研

2021-06-02 17:46:5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6月2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省有关文化企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广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珠江电影集团,实地考察《七十二家房客》摄影棚、广东4K电影创作中心和珠影文化长廊,详细了解电影制作发行、频道运营管理和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王荣勉励集团立足自身优势,推动电影主业高质量发展和关联产业平衡发展,切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文化企业。在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调研组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数字教育展馆和文旅融合展馆,听取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王荣希望企业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数字化教育落地生效,以“文化+”赋能传统文化产业,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荣强调,“十四五”时期,广东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必须进一步增强文化引领力、文化凝聚力、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加强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担当,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为广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实文化支撑。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好管好公共文化阵地,加强优质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充分认识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推动文化资源向基层下沉、向乡村覆盖,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围绕文化建设中的重点课题建言资政,积极开展具有广东特色的委员读书活动,以“书香政协”促“书香社会”建设,为助力广东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广东新华发行集团的党员活动中心,王荣还为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工作室”揭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省政协领导薛晓峰、吴伟鹏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吴嘉楠 黄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