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雄副主席率团赴肇庆、云浮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

2021-11-17 09:30:27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3日至5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率省政协第1视察团到肇庆、云浮市,围绕去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打造我省西江流域旅游风光带”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开展“回头看”视察。

  视察团一行先后到肇庆市中国端砚博物馆、肇庆市博物馆、府城遗址公园,云浮市郁南西江文化公园、郁南林场等地,深入了解两市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视察座谈会上,视察团成员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及肇庆、云浮市政府的情况介绍,围绕西江流域旅游风光带建设提出不少综合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林雄充分肯定肇庆、云浮两地积极打造西江流域旅游风光带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西江流域旅游资源丰富,有美丽的西江岸线自然风光,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浓郁的乡土风情。要深刻认识打造西江流域旅游风光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沿线城市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西江流域旅游风光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更快地推动各项工作。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挑战,主动加速转型升级,适应新业态,优化产品供给,创新宣传营销手段,不断满足群众对旅游服务品质和风险防范的新需求,推进西江流域旅游风光带文旅产业稳步发展。要以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为契机,统筹沿线各类文化资源与遗存的保护利用,高质量建设西江流域旅游风光带,努力打造成为展示南粤地区文化积淀的魅力廊道和粤港澳大湾区新名片。

  提案委员会主任姚恒尹,专职副主任熊水龙及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提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