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率队赴中山开展“推动我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专题视察

2021-12-02 16:22:27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检视《广东省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落地实施情况,加快推进我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11月29-30日,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带领由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部分委员、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省政协第三视察团赴中山开展“推动我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专题视察。

  视察团先后来到中山三角镇迪茵湖小镇、左步村、孙中山故居、翠亨旧村、梨头尖山、金钟湖绿道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深入了解当地文旅融合发展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在视察座谈会上,视察团成员听取了中山市政府的情况介绍,与市直相关单位、企业、协会负责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围绕中山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不少特色化、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薛晓峰充分肯定了中山市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中山市自然条件优越,历史人文资源丰厚,在文旅融合发展上有基础、有特点、前景广阔。他强调,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规划,加大区域联动,把文旅融合与“双区”发展战略紧密联系起来;要适应新业态发展,挖掘特色文化,创新文旅融合新载体;要积极推进科技赋能,拓宽文化体验,发挥文化资源新价值,通过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广东走在前列上走出新路、创出经验。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副秘书长洪晓龙,中山市政协主席唐颖、党组书记庄树俊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图片1.png

视察历史文化名村——中山左步村

图片2.png

视察孙中山故居

  (文化和文史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