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赴广州、深圳、珠海开展“推动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激发我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专题调研暨第20211025号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调研

2021-08-10 10:32:22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21-2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晓峰率调研组一行赴广州、深圳、珠海就“推动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激发我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广州市增城区1978数字文创小镇、中泽互动传媒公司,深圳市大芬油画村、中国平安集团、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文化产权交易所、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草蓢村“智慧一公里”广电全国试点建设项目、丽新星艺文创天地、南方国际传媒交流中心、香洲埠文化院街大型文创项目。期间,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我省文化数字化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落实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及推进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薛晓峰指出,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具体要求,是“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大任务。我国文化产业与数字技术协同推进、融合发展,新型业态蓬勃兴起,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数字文化产业成为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途径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他强调,要发挥广东自身优势,突出改革开放的根本属性,加强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研究,补齐内容原创能力不足、人才短缺、关键技术“卡脖子”等短板,推动文化数字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实地调研后,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把各地好的经验、好的作法及存在的问题、诉求充分反映出来,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副主任王晓、金宏慧,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11.jpg222.jpg

333.jpg

  (吴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