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李心副主席率队赴中山、江门调研

2021-09-22 18:33:07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调研组,围绕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主题,赴中山、江门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山市的同得仕丝绸服装有限公司、金源集团,以及江门市的无极限(中国)有限公司、珠西创谷等企业和机构,参观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创业办公场所,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创业情况,认真听取港澳企业和创业者对当地构建营商环境方面的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发改、司法、商务、市场监管等有关职能部门的专题汇报和港澳资企业代表发言,并围绕港澳企业项目立项审批、跨境通关、港澳青年创业就业、税费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李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中山、江门两市在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创新和努力。她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主动积极对接、参与和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调研组把大家好的意见建议归纳吸收在调研报告里,研究提出促进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珺,副秘书长黄庆勇,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18172244.jpg微信图片_20210918172251.jpg微信图片_20210918172256.jpg

  (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