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到中山调研制造业企业发展情况

2022-02-22 18:37:48 来源:广东政协网

  2月22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中山市,深入产业园区和企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进行调研。

  宏基e谷·国际企业港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山市工业地产试点项目,目前已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密机械等行业120多家企业进驻。调研组一行走进园区规划展馆和部分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等情况。王荣强调,产业园区要强化项目服务、搭建创新平台,集中力量招引和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推动优势主导产业做强做大,努力促进园区高效、快速发展。在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和产品展区,听介绍、看产品、问经营。王荣希望企业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做优做强主导产品,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

  调研期间,王荣充分肯定中山市坚持创新、强化集聚,持续推动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广东制造业强省建设,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完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体制机制,支持企业利用市场化手段提高科技创新和转化效率,催生更多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广东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新贡献。要立足实际,优化布局,支持成长性好、内生动力足、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链主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企业集群化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政协委员要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解决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难题,为广东建设制造业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袁宝成、吴伟鹏,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市政协主席庄树俊,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

  (吴嘉楠 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