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袁宝成副主席率队赴河源市开展调研

2022-06-02 18:23:43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31日至6月1日,省政协袁宝成副主席率队赴河源市,围绕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议题“增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产业承接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中兴通讯(河源)有限公司、春沐源小镇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技术研发、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产业转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与河源市政府及市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袁宝成对河源市近年来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出台帮企纾困政策、推动园区提质增效等方面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促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协调发展,产业是核心、成本是关键、交通是保障、政策是支撑、环境是配套、人才是基础、乡情是纽带。河源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制定产业发展路线,促进要素市场共享共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积厚成势,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调研组要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增强我省经济发展后劲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研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珺,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IMG_5936.jpgIMG_6016.jpgIMG_6023.jpg

  (经委办 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