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广州、东莞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调研

2022-06-07 11:07:41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2年5月31日至6月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围绕2021年民革省委会提出的“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减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率队赴广州市增城区、东莞市开展“回头看”调研。

  温国辉副主席一行先后前往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丝苗米稻田公园、荔湖街乡丰特色水果产业园、荔湖街太平村和增江碧道以及东莞市东城街道周屋社区美丽田园示范点、万江街道滘联社区和谷涌社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实地调研,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当地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随着脱贫攻坚任务的如期完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三农”工作进行了新的战略谋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的大事要事。目前,我国正处于脱贫攻坚的5年过渡期,今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我们更要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进一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总体要求。正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目标任务,持续响鼓重槌抓紧抓好。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战略部署,加快工作重心转换。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市政协主席陈文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潘享清,提案者代表、民革省委会主委程萍,省政协副秘书长赖南辉,省政协委员黄晓波、黄晗,提案主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3.png图片 4.png图片 1.png图片 2.png

  (提案委办 杜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