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涛副主席率队赴广东工业大学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

2022-06-10 12:43:42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8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率调研组赴广东工业大学,开展“创新科技体制机制,以科技赋权激励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广东工业大学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微创手术器械设计与精密制造重点实验室等,认真听取了专家对微纳加工等前沿技术开发应用的介绍,对广东工业大学重点科研平台和机构取得的系列重大研发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广东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专家等对本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情况介绍,围绕当前在推动赋权改革试点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堵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建议,积极探讨了在加大政策激励、完善知识产权评估体系、加强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思路举措。

  郑振涛同志指出,科技创新在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及时总结高校在产业技术研究开发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出一条推动重大科技项目立项、管理、应用转化的新路子,为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新、廖兵,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4.png图片 3.png图片 2.png图片 1.png

  (科教卫体办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