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勇赴花都区开展发挥巴拿马华侨华人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2022-06-13 14:45:01 来源:广东政协网

  广州市花都区是省重点侨乡之一,有独特而丰富的巴拿马华侨资源,在巴拿马400余万人口中,旅居巴拿马的华人华侨超过20万人,其中75%以上祖籍在花都。为进一步保护华侨文化、打造统战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关于发挥花都巴拿马华侨华人优势,大力打造统战文化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为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黄庆勇率调研组一行于5月9日下午赴花都区花山镇洛场村、紫西村开展实地调研,在紫西村村委会与省民建,广州市、花都区委统战部,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和花都籍巴拿马侨胞代表、侨属企业代表等协商座谈,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坚持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引导华侨华人更好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精神,要以华侨史料为载体传承“华侨精神”,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凝聚民族复兴伟大力量,以特色华侨文旅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打造集海外寻根与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巴拿马华侨文化村”,做大做强统战文化品牌活动。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帆等参加上述活动。

IMG_5247.JPG

  (潘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