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率队赴深圳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14 15:37:35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2年6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晓峰率队赴深圳市开展“构筑大湾区文化新业态发展格局下的人才高地”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东部影视城、甘坑新镇、天安云谷产业园、前海国际人才港、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招商蛇口文化创意集聚区开展实地调研,向相关部门、产业园区、企业详细了解了文化新业态发展趋势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征询意见建议。薛晓峰对深圳市近年来大力推进文化新业态发展、加强相关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规范人才管理和服务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调研组要充分收集调研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对策建议,为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文化人才高地,助推人文湾区建设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副主任刘海陵,省政协委员黄斌、刘洪一、叶农、谭练,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及暨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

图片3.png

考察全球科技人才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第一站——前海国际人才港

图片4.png

考察元宇宙新基建和数字创意产业的独角兽公司—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来画)

图片5.png

在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前海深港合作区合影

图片8.png

考察广东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蛇口滨海文化创意集聚区

图片7.png

考察深港国际影视后期制作基地代表企业——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

               (任海虹 曾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