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率队赴韶关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20 15:05:12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2年6月14日至6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率领由文化和文史委委员及相关部门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韶关开展“加强历史名人故(旧)居保护及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坪石基地、乐昌市乐城镇中山大学医学院旧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犁市当铺——南昌起义部队韶关革命活动旧址、粤北人民医院循道会医院旧址和韶关学院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地历史名人故(旧)居保护及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围绕调研课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许瑞生对韶关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在保护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文化遗产的内涵,重点关注历史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突出地方特色;要丰富和完善华南研学文化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在保护中传承好利用好文化遗产,通过跨学科、跨地区联合发展,将其转化为生产力,创造就业机会;要进一步重视城区历史文化名人挖掘和宣传工作,讲好名人故事,让历史文物“活起来”,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省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省政协委员陈华江、张建华、麦淑萍等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图片 1.png

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坪石基地,追寻“坪石先生”的足迹

图片 2.png

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讲述华南先师

烽火逆行、教育报国的坚定精神与责任使命

图片 3.png

在犁市当铺——南昌起义部队韶关革命活动旧址参观学习

图片1.png

考察粤北人民医院循道会医院旧址

图片2.png

在韶关学院听取关于传承弘扬

优秀传统文化教学成果的情况讲解

图片3.png

在韶关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陈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