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率队赴广州、佛山、东莞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7-04 08:54:28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2年6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晓峰率调研组赴广州、佛山、东莞市开展“构筑大湾区文化新业态发展格局下的人才高地”专题调研,并结合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佛山市南海国艺影视城、飞鸿馆、可儿玩具公司、岭南天地三旧改造项目,广州市欧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东莞市万江坝头1978水岸艺术新天地、鳒鱼洲文化创意产业园、寮步微石科技有限公司、西溪古村等文化新业态项目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地文化新业态发展趋势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成效,并在广州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广州市、区两级文化和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围绕调研课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下一阶段开展对口协商交换意见。

  薛晓峰对广州、佛山、东莞近年来大力推进文化新业态发展、加强相关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规范人才管理和服务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文化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已成为我省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柱。特别是近年来,新兴文化业态异军突起,正成为广东文化产业的新引擎,领跑全国。但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打造数字文化引领地、文化创意新高地、文化融合示范地,还迫切需要人才引领。要加大对文化新业态人才的前瞻性、综合性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搭建综合便捷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文化新业态人才培训培养,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合作,创造有利于培养、吸引、汇聚全球创意创新文化人才的政策环境和人文环境,激发文化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文化人才高地、助推人文湾区建设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副主任黄斌、刘海陵,省政协常委张志兵,省政协委员林俊敏、叶农、刘建萍、卜绍基以及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暨南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

图片 1.png

(调研佛山市南海国艺影视城)

图片 5.png

(调研鳒鱼洲文化创意产业园)

图片 8.png

(在广州市欧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文化遗产数字化技术)

图片 14.png

(召开座谈会)

(任海虹 曾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