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成副主席率队赴广州市调研产业集群情况

2022-08-18 09:04:29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8月15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队赴广州市,围绕定向联系负责的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开展调研。

  袁宝成实地深入广州市昊志影像科技公司汇专科技集团公司南方测绘科技公司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战略,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袁宝成指出,加快培育建设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对于广东制造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研究分析未来激光技术可替代或改造的行业,探索通过政府、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共同攻关模式,进一步推动广东工业制造高质量发展;要结合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链“精、专”特点,深入分析对比国内、国际情况,找准“卡脖子”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汇总梳理我省制约两个产业集群发展的共性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对策,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副主任雷彪、曾德明,部分省政协委员、科研院所专家参加调研。省科技厅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袁宝成同志实地深入广州市昊志影像科技公司调研.jpg袁宝成同志实地深入南方测绘科技公司调研.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