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队赴清远、韶关开展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专题调研

2023-04-23 17:40: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3年4月19日至21日,省政协袁宝成副主席率调研组赴清远、韶关,围绕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清远实地调研了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广东雅迪机车有限公司、中创材料谷以及广佛(佛冈)产业园,在韶关实地调研了广东盛祥新材料有限公司,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万达工业(始兴)有限公司,日本电产(韶关)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生产流程、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移中遇到的难题等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市县政府和当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与意见建议,并围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袁宝成对近年来清远、韶关两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底的重要支撑,是落实好坤明书记“坚持制造业当家”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两市牢牢把握省内产业有序转移的重大机遇,把握主动、积极应变,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他要求调研组认真研究梳理调研成果,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副秘书长伍守荣,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雷彪,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省政协委员刘琼雄、张济民、陈平绪、欧阳少林、岳学军,省工信厅相关处室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调研1.JPG调研2.jpg调研3.jpg调研4.JPG调研5.jpg调研6.jpg

  (经委办 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