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率工作专班赴惠州开展专题调研

2023-08-24 15:17:57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市、县工作的方案》和《省领导同志牵头联系服务大项目工作方案》精神,8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许瑞生副主席率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海洋局等省直有关部门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赴惠州开展专题调研。惠州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副主席陈东照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惠州大百汇现代渔业产业集群(一期)项目渔光智能产业园、红树林修复工程、博罗县欣旺达惠州新能源项目一线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进度,针对相关项目提出的问题和疑惑,根据政策进行分析研究,认真解决其存在的可以解决的实际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宣讲有关海洋自然保护区的政策,使相关企业进一步认识到生态文明及建设自然保护区的重要意义。调研组对惠州在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及推动大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惠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开发好,保护好,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许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首个全国生态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系统思维,树牢全局意识,统筹推进绿化建设、种苗引育、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工作,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出惠州贡献。要加强对先进工艺的学习调研,深化方案设计,规范有序的推进现代水产遗传育种中心、渔光智能产业园、新能源产业等项目建设,全面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要推动重大产业项目集约化发展,不断为企业成长“加油鼓劲”。要利用好资源优势,做好海洋经济文章,要加强海岸带的修复和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加大对海岛的关注力度,统筹好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提高经济效益,增强社会效益,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民生理念,推动绿色富民,助推乡村振兴,通过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植物园的建设,在增进百姓福祉上有新突破,提升环境质量,拓展城市生态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1(9).png

497783072478079397(1).jpg18424010670790020575(1).jpg

 (人资环委办 苏丽雯 徐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