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邀专家、听民意,“邑起来协商”小论坛启动

2019-12-19 18:32:5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18日,江门市举办“邑起来协商”委员小论坛启动仪式暨省级技能人才专家对接交流会。现场,省级技能人才专家、企业代表就推动人才信息交流平台建设、强化技能人才培育等方面交流与探讨。
  当天,江门“邑起来协商”委员小论坛正式启动。据了解,该论坛是江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的一个履职平台。通过论坛,政协工作室将专家和代表的建议收集、整理,并且归纳社情民意,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形成提案或调研报告。
  “论坛‘小’而‘精’,将有利于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推动委员工作室发展,实现‘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赢得民心、保持同心’。”江门市政协常委、委员工作室主任冯式忠表示。
  “邑起来协商”委员小论坛是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创新之举。此前,江门市第一个委员工作室已于7月正式挂牌成立。“邑起来协商”委员小论坛以组织更灵活、气氛更活跃、内容更生动的小论坛形式开展协商议政,让委员可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在首次论坛上,江门以“人才培育、人才发展”为主题,邀请省级技能人才专家、企业代表,为江门在人才建设方面建言献策。专家及代表们对开展校企合作、强化技能人才培育、解决企业招工困难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目前中小企业最缺的是实用型人才、是工匠,而高精尖人才更适合做一些科研性项目。”江门市智能装备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初表示,如果在引进人才时一味地强调学历学位、技术职称等条件,中小企业引进技改人才会有很大的障碍。他提议,政府应为中小企业“量体裁衣”,鼓励引进实用型人才,进一步完善培养和引进政策,解决中小企业技改升级过程中用人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