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凝聚智慧力量

2020-06-08 20:07:3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7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在深圳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作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徐友军、王大平、王芃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黄中伟主持。
  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全国政协委员黄兰发、林武,市领导林洁、杨洪、李小甘、田夫、刘庆生、高自民、余新国、武启龙、程步一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戴北方代表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置身历史交汇点,市政协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过去一年,市政协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增进团结,紧扣市委“1+10+10”工作安排,把政协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入中心大局,为推动深圳新时代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北方总结回顾了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双向发力,助推深圳高质量发展;坚持为民初心,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团结民主,强化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坚持机制创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戴北方表示,市政协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打造协商民主的“深圳样板”,推动形成深圳城市治理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戴北方说,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进行新探索、在完善工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推动继承、创新与发展有机统一,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聚人心力量。要着力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凝聚促进“双区”发展的智慧和共识,着力把制度建设贯穿履职全过程,着力加强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擦亮政协协商工作品牌,着力把制度建设贯穿履职全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戴北方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深圳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润华向大会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88件,立案489件,全部提案办理完毕,共推动完成2090项工作,平均每件提案4.27项。
  刘庆生代表市政府作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的情况通报。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478件政协提案应有答复509件,截至2019年底已经全部答复完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基本解决的和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共480件,占答复总量的94.3%,较去年增长10.6%,办理实效进一步增强。
  市老领导厉有为、刘玉浦、李德成、李定、汪斌、李世雄、周长瑚、邵汉青、刘家琛、陶笃纯、李连和、姜忠、余晖鸿、陈观光、姚欣耀、陈思平、钟晓渝应邀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市知联会负责人吴以环、何杰、乔恒利、林娜、谭刚等应邀列席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在深工作的全国、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驻深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代表、海外侨胞及港澳人士等有关方面人士应邀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