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召开 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市政协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2020-07-18 00:45:4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6月12日,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在市委党校召开,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作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和学习辅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市政协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协主席孙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黄庆勇以深入浅出、生动贴切的授课形式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所呈现出的新风气、新亮点,让与会人员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和凝聚共识工作,加强政协智库建设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分别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德强调,要不断深化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协制度,以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要扎实有效开展书法进校园、进课堂及我家春联我来写、我家春联我来作等活动,助力肇庆营造良好的书法文化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镇街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发挥政协在地方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要抓好政协常规性、基础性的工作,尤其是政协宣传、理论研究、学习培训等工作的常态化,结合委员履职质量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委员履职管理,切实提高委员履职质量,着力培养一批协商能手、议政能手、提案能手、反映社情民意能手,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政协系统(粤西片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和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交流会精神,并进行了党建党务知识专题授课。
  市政协领导陈祖飞、谢锦文、梁伟强、苏炯川、陈家康、何健浩、徐金华、陈汝安、黄振平,秘书长张浩,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联络处、机关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