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2020-09-17 22:33:28 来源:珠海政协
  9月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关于试推进我市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委托中介回收和集中处理工作》办理协商会议。
  会上,提、办双方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商。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先后汇报了我市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回收和集中处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政协委员们重点围绕该项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与各部门进行协商讨论。最后,市政协委员们对现阶段提案办理的进度表示满意,接下来该项工作的承办单位将进一步将提案中关注的核心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贺军指出,提案凝结了政协委员的心血,回应了群众关切、政府关心的问题,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部分,也是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体现。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将提案与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不断增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注重采纳推进,用实打实的举措推动政策措施更好地适应改革发展需要;三是推动提案成果转化落实,注重提案办理实效跟踪,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宋巍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委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