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政协召开冲源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点工作推进会

2020-11-09 23:16:1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1月2日,市政协在德庆县政协召开冲源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点工作推进会,剖析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研究对策和措施,确定工作推进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和职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德,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祖飞,党组成员谢锦文、张浩及政协机关领导;德庆县政协主席陆建华、县委副书记吴亮、常委胡文龙,德庆县相关部门、官圩镇、冲源村领导共30多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谢锦文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陆建华主席及镇村同志分别介绍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难点重点,德庆县交通局、林业局、水务局等8个职能部门就各自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吴亮副书记、胡文龙常委表示全力支持冲源村示范点建设工作。期间,市政协领导举行了协商会,明确今年元旦前的工作目标任务、资金保障和责任分工。
  孙德主席感谢德庆县委、德庆政协、德庆县相关部门对冲源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对开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部署下阶段工作时,孙德主席强调:
  一是聚焦重点难点。扭住“一桥两路、一节、多作坊、两展示”这几个工作重点;竭尽全力把握政策性资金来源,着力解决资金难题;加快风貌控制项目和开酒节规划设计,提速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坚定信心决心。以乡愁为准则不变,建设国家级生态文明村目标不变,抽调人员不变,元旦前要完成的项目不变,把握政策性资金不变,以招商引资完成目标任务不变,确定实现目标的时间要求不变。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晰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冲源村示范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