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政协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总结会,助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2020-11-09 23:21:4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1月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伟万,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据悉,自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机关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强化参谋机关意识、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不断规范机关运作,机关政治建设明显加强,服务效能显著提升,队伍素质有效增强,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18年以来,市政协聚焦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先后创建“众人议事厅”“委员学院”“委员工作室”“数字政协”等履职工作品牌,向市委、市政府报送调研报告和专项报告27份,社情民意和政协信息78条。此外,还连续两年在市直机关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党员·委员·会员驿站”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主席周伟万对市政协模范机关创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机关要坚持持续发力,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不断推进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相关业务知识等,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要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市委巡察为契机,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品牌,打造组织有力的模范机关。要继续探索政协履职的新路子、新方法,在突出履职重点、提升建言精准度、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打造为民履职的参谋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质量,注重本领提升,增强服务意识,打造业务过硬的服务机关。
  (文字来源:江门日报皇智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