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协召开促进科教文化发展基金会2021年助学大会

2021-08-18 09:04:31 来源:湛江政协

  8月16日,市政协在湛江海滨宾馆召开湛江市促进科教文化发展基金会2021年助学大会,为今年高考表现突出的23名考上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以及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顺希望学子们继续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材,让青春在为父母、为家乡、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2181716658.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顺讲话

  近年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教育强市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特别是在2017年成立了湛江市促进科教文化发展基金会,连续5年举办助学活动,帮助和激励一批品学兼优的学子,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其间,共资助了101名考上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和51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部分学子已踏入工作岗位,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初步展现助学的良好社会功效。目前,基金会助学活动已成为湛江扶贫助学的重要力量,并推动尊师重教和助学奖学在湛江蔚然成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宣读了《湛江市促进科教文化发展基金会2021年助学决定》,并为在助学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颁发荣誉证书。市领导与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及爱心人士为优秀学子们颁发助学金和笔记本电脑。获助学金的5名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他们对市政协以及基金会的嘉奖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永远铭记于心,将感恩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全身心投入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尽己所能,报效家乡、报效社会、报效祖国。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及爱心人士、学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许顺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湛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需求人才,更加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他勉励广大学子,一要修品德,立大志。要以德服众、以德聚人、以德成事。同时,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要勇拼搏,攀高峰。要用艰苦奋斗精神磨砺意志,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敢于突破,不断攀登知识和科技高峰,在拼搏奋斗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开创个人美好的未来;三要扛重任,建功业。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

202181716749.jpg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凤,秘书长曹栋,10名爱心企业家和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政协以及教育局领导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