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更好地把各界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

2022-03-11 12:27:40 来源:汕头市政协

  3月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研究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等有关事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奕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良好的精气神履职尽责,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注重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法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开创汕头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关于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意见》和《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政协委员工作室管理暂行办法》。指出,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十四届市政协准确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统战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探索围绕中心工作双向发力的新载体。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目的意义,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标准化“建”,把准功能定位、准入条件、申报流程,确保政协委员工作室高标准、高质量创建。要坚持规范化“管”,加强指导联系、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政协委员工作室方向不偏、运行有序。要坚持常态化“用”,切实把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潜能挖掘好、功能发挥好,确保政协委员工作室务实高效、作用凸显,更好地把各界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来源: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