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以高标准交办推动政协提案高质量办理 |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2-03-11 12:31:21 来源:汕头市政协

  3月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研究部署2022年度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这在市政协履职工作实践中尚属首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奕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立飞主持会议并通报市政协提案征集审查情况及提案办理意见。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党和政府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专委会和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268件,审查立案205件,转为委员建议或来信63件,审议确定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城市内涝治理体系建设、扶持特色农业发展等重点提案11件。立案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教文卫体、社会管理、市政建设、农业农村、统战侨务、环境资源等诸多领域。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提案办理工作与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任务一同部署,一并推进,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办理工作始终,用心用情抓出实效。要注重工作方法,从具体问题入手,坚持发扬好的做法,进一步创新办理思路,加强分析研究,注重联合调研,严格落实提案办理和督办各项工作任务,妥善做好办理结果公开,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扎实可见的成效助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坚持系统观念,重视提案办理质量,落实重点提案重点办理,强化提案办理协商,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责任,科学推进提案办理和跟踪督办,做好提案宣传和考核评价等有关工作,汇聚各方智慧,形成工作合力,携手开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崭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助推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汕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