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23 16:33:32 来源:广州市政协

  3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和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讲话。 

  

  市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明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乡村振兴特别是保障粮食安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要求,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委员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党组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市政协今年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重大问题和民生实事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推进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出的“五个方面十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以提高政协制度效能为目标,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改进委员履职奖励激励机制,推动打造“百姓提案”,积极构建政协纵向联动、横向联合的履职形态,着力提高专委会专业化水平,继续抓好智库政协建设,以更加务实创新的举措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政协履职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领导王世彤、潘建国、谢晓丹、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黄洁峰出席会议。

(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