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佛山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一期“同心书荟”读书分享会

2022-04-13 16:39:59 来源:佛山政协

  为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8日上午市政协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同心书荟”读书分享会。

  读书会分为两个篇章进行,一是朗读篇;二是读书分享篇。

   朗读篇:缅怀与致敬

  近代以来,无数革命先烈心怀共产主义事业理想,在烽火连三月的时刻,饱含不舍与深情为牵挂的亲人们写下绝笔家书,用血肉身躯诠释着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最高致敬。

DSC_0514.JPG

  市政协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闵洁同志在朗读篇环节诵读左权、赵一曼、张自忠同志的革命家书,向近代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分享篇

  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好书推荐的形式,在读书会上分享好书心得,激发“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的思想活力,获得“夜来一笑寒灯下,始是金丹换骨时”的智慧启迪。

DSC_0524.JPG

  黄南飞同志分享《庄子》,品析“天人合一”的老庄思想和中华文明处世智慧的大道,领略中华文明哲学智慧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DSC_0557.JPG

  刘淘同志推荐阅读平台《观察者网》。通过分享平台文章,揭穿西方“谎言帝国”的传说,发人深省、思想深刻、立意高远。

DSC_0605.JPG

  范宝初同志分享《当代中西政治制度比较》读书心得收获,详细讲述对中西政治体制和政党制度的认识,让全体机关同志在政治觉悟方面得到新提高。

DSC_0607.JPG

  符牧同志分享《红色家书》,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烈士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满怀对革命事业必胜的信心,饱含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

DSC_0630.JPG

  刘宇宁同志分享林觉民的《与妻书》,将林觉民宁负一人不负天下人的家国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极力赞扬英雄品格、积极学习英雄精神。

DSC_0645.JPG

  潘海辉同志分享《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部队》,道来铁道兵在战时不畏艰辛地工作,展现了战士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DSC_0650.JPG

  李燕华同志分享《乡土中国》,娓娓道来费孝通老先生笔下的理想乡村,畅谈未来中国乡村。

DSC_0671.JPG

  钱泓竹同志分享《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讲述晚清名臣曾国藩“勤能补拙”的励志人生和为人处世之道。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杨汉波对各位同志的分享作点评。他表示,9位同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这是他们认真阅读、深入思考的结晶,充分展示了市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良好风貌。

DSC_0681.JPG

  他强调,接下来机关全体同志要继续弘扬好学善学之风,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生活方式,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勤奋好学,注重积累,学思融通,知行结合,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把自己锻炼成为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静下来能思,遇上事能磨,沉下来能干的“五能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履职水平、推进政协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江启强为参加分享会的9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20220408召开佛山市政协2022年第一期“同心书荟”读书分享会1.JPG

  通过读书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代人前赴后继、不怕牺牲,铸就了中华民族,铸就了中华文明,作为共产党人,要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书本陶冶情操、以阅读培养智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