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用“高言值”体现“高价值”! | 汕头市政协举行首场“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

2022-05-09 16:54:32 来源:南方+客户端

  5月5日,汕头市政协2022年度“政协悦读”首场委员读书活动,在汕头市政协常委、香港籍乡贤姚铨浩捐建的海门图书馆举行。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参加活动。

  “我们将首场委员读书活动放在基层图书馆举行,就是希望委员们在翰墨飘香中把读书和履职同步引向深入,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形成提案、政协信息、报告等履职成果。”汕头市政协副主席黄立飞作为分享嘉宾如是说道。分享会上,他以“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同心行”为主题,深品细读《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一书,并与在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各界群众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探讨如何在推动“政协悦读”活动中筑牢凝心聚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谱写实现中国梦的汕头篇章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我们常说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读书是政协委员实现说得对的重要支撑。”会上,黄立飞分享了自己读书读党史故事的体会——真读、真思、真辨。他向现场委员建议,要在读书学习中参与专题讨论活动,在探讨辩论中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善于用政治眼光敏锐观察问题;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学笃信;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在汕头市政协积极组织开展“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认真读书学习,共同推动“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在探索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日益成为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成为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一个重要品牌。

  黄立飞希望委员们珍惜和用好“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的平台,培育政协读书文化,提升履职水平,在协商交流、学学互进中推动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带动界别群众一起读书,扩大委员读书溢出效应,把读书热度不断转化为建言深度,读书成效提升为履职实效,用“高言值”体现“高价值”,书写建功新时代的政协答卷。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我积极参与委员读书活动中,通过撰写、分享心得体会,拓展视野,增长知识,同时也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汕头市政协委员胡敏表示,要将保持阅读好习惯,努力让自己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将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潮阳区政协委员刘少如表示。